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4/20我們出發了

[阿治/2008.4.21]昨晚忙到12點才睡,20號早晨6點出發往桃園國際機場。準備8點15分劃位10點15分登機。

敏鴻家人5位跟2位同事跟我到機場,我是第一次出國也是第一次到桃園機場,緊張之外添加諸多好奇興奮元素,機場大廳車水馬龍,我們行李其實很少但拖 著2個超大紙箱簡直無可匹敵,這行李是鮮少出現在機場托運處的。我什麼都不擔心擔心的事黑郎3號上不了飛機,雖然在出發前已溝通過好多次,但就是擔心。妹 說:他要來送行,不久就出現自遠東櫃檯帶著弟弟、表妹,我們在機場拍了幾張照片。

8點15分開始劃位、行李託運。托運行李最頭大,2箱腳踏車2件隨車工具物品足足有72公斤,限制每人20公斤在櫃檯說明這次計畫及贊助單位媒體報 紙航空公司才得以放寬5公斤每人25公斤那實際秤重72還超重22多斤,沒法通融了。到遠東航空櫃檯繳了超重費7千多塊,也還好腳踏車能被拖運。錢能解決 的問題就不是問題。原本以為鬆口氣了,ㄚ阿。超大型行李處安檢人員說:這東西進不去x光機。那時腦筋空白很久,哪怎 半?斜放橫放都進不去。頭上問號?心想那車子不能託運了嗎??? 完蛋了嗎???安檢人員也不能及時察覺我們的疑問,沒說怎麼辦?等到大家回過神問他該怎辦時,他說:把箱子拆開車子拆開?? 頭上又有問號了 車子拆了要費很大時間再裝回去ㄝ拆了又怎麼託運阿前輪拆後輪拆那這台車又玩蛋了。qq經過溝通我們提出拆讓你看看是車子應該就可以了吧!!他說對阿還是挖 個洞給安檢海關也要看。這時才讓大家都茅塞頓開 。折騰一陣子拆了上面看一看又封回去,黑郎3號經過特殊待遇走其他們進入托運區。我們也在大廳拍拍照,經過x光機進去候機區、免稅區。安檢人員讓我們在那 花很多時間是訓練不足嗎? 是沒遇過狀況嗎?

9點30分通過X光機到免稅店。免稅店其實是免稅很貴的店。我想應該是入境旅客把握最後採買時機。

10點15分登機,我的想像飛機很大的其實不然座進去才知道比火車還小@@。

起飛了沒有特別緊張而是風景很美,飛離開台灣海岸線,我感動的想著再見大家所有支持我們的人。我真的踏出來了。也是敏鴻的提議我才能走出自己的路。我會朝著目標前進,不會辜負我自己。

飛機轉濟州機上3排座椅,遇到另一位台灣回大陸工作崗位的一位大哥,他在機場就注意到我們機上剛好又同排敏鴻從桃園跟他聊到濟州島 我在旁邊吃了2份飛機餐^^。還是台灣飛機餐讚又優。大陸東方航空只有一個三明治跟汽水可以吃喝,差真多由天堂到>>>...。台灣飛 濟州飛行時間1小時45分。

濟州島,是個轉機天堂,由此轉飛日本、韓國、中國 ,據說跟聽說匯率對轉機能省下很多錢,比直航還廉價是國內線跟國外線差價。下次來體驗看看吧!韓國濟州飛上海飛行時間1小時。

1425抵達上海,敏鴻上海表姐幫忙找小貨車載我們回飯店跳表161RMB(人民幣) ,在上海計程車司機是高收入職業怕人家搶所以前後座會跟乘客圍起來很稀奇。開計程車的司機叫"師傅"不叫"司機"了喔!!

回到飯店安頓好,6點敏鴻表姊夫來載我們去吃飯,很高檔餐廳完成工作人員幫你服務,ㄏㄏ。表姊表姊夫很高興我到上海,直邀我們去她家住,酒店都訂了3天不助也可以也怕去打擾人家自己想做的視也不能做。

吃完飯,表姊夫要去蒲東機場在國外廠商,所以他順道接我們去上海外灘,外灘景色在假日能點綴更漂亮因為燈光會開啟,外灘就是台灣人說的上海灘,情侶 在河岸上擁吻,我怪害羞的,按下鏡頭拍下這美麗的景致。我才走100公呎就看到3對。上海還比台北開放嗎??是洋化影響吧!!因為八國聯軍上海建築也各具 特色,表姊夫說:上海沒地震沒颱風所以建築物完全不受限制越蓋越高,這裡有座要超越101大樓的建築物即將完工,也不用多久他也會被杜拜大樓超越。 在上海高架路上有一根很特殊龍柱,剛好是東西南北向快速道路得以連接穩固的基石。明天再跟大家講這故事。拜訪東方明珠後(外面看)都要門票。找地鐵搭回飯 店。經過一連串迷路、地鐵早早休班我們還是回不了飯店出地鐵站 招dd回飯店 。 車資29RMB

對了要記帳每天列出帳單。 午安各位 晚點再寫今天上海記事。

2人份:地鐵車票8塊、計程車資29塊、機場車資160元、水3.4元、超重費7千4百(台幣)

參考資料:
日誌:阿治,《4/20我們出發了》山上我的家,2008.4.21

沒有留言: